close

國小畢業,收到不少禮物,都是鋼筆。那一陣子,我學習認真的寫鋼筆。

後來因為鋼筆怕水,所以我改寫原子筆,以免筆記不小心就發生悲劇。

這幾年,鋼筆書寫又漸漸被大家提起,於是,我又想起那段手握鋼筆的時光,

然後……就掉進了鋼筆坑中。

原先,入手了Lamy狩獵系列,許多人推薦新手入門的筆款,於是,EF尖和F尖我都各買了一支。

寫起來的手感還不錯,顏色雖然鮮豔,只不過造型不是我的菜

跌入坑中的人都知道,總覺得怎麼買都買不夠,我又開始四處搜尋獵物寶物,哈!

 

終於,看上了有鋼筆之父之稱的Waterman,又稱「水人」,總覺得能製造出第一支鋼筆的大廠,品質應該不會太差吧!?

考量預算,決定先從雋雅系列下手。

後來,又瞧上了賣場中一支早期英國製的派克25,腦波一弱,這兩個新歡就這樣到了我家。

 

迫不及待的打開,哇!Waterman就是不一樣,超級有質感的!

waterman002.jpg

{有沒有,有沒有,……就是美啦!尤其筆蓋紋路的設計,展現獨特的質感!}

waterman001.jpg

{我的照相技術好像有待加強ㄏㄡ,拍起來沒實品漂亮。}

 

試寫過後,果然非常滑順,如同行雲流水般流利、暢行無阻而且墨水的流量控制效果也很讚!

握著Waterman鋼筆寫字,感覺氣質頓時大大提升。

接著,再打開Parker25,古樸的質感,也很不一樣,還散發出一股軍人的端正氣息。

 

Papker001.jpg

Parker25的質感稍硬,但我覺得很適合抄筆記、記錄等中文細字的表現

寫出來的字剛正,挺適合我的,因為我常常要記錄很多工作事項、生活靈感,較偏好細字的筆觸。

話又說回來,

在購買前,我思考了好幾天,也上網找了很多資料、看了很多網友的評比,

可是筆這種東西,真的是要看各人喜好,猶豫許久後,決定買了這兩支!

還好,沒讓我失望。

只不過,我應該會捨不得用Waterman吧,畢竟單價稍微貴一些,很怕動作大的我不小心摔壞。(那……買來做啥咧~搖頭

最後,給剛入門的新手一個真心的建議:

如果你才剛要嘗試練鋼筆,又不想花大錢,那麼,白金牌的Preppy(0.3)會是不錯的選擇,

畢竟一支才一百元上下,cp值算高。

等到拿筆的姿勢都正確,再衡量自己的預算,買高價的鋼筆。

為什麼會如此建議?

因為剛入門的新手,對不同鋼筆書寫的差異,應該還不會這麼強烈啦(僅僅是個人經驗……或許你不一樣!)

當然啦!如果口袋夠深,每個品牌都買來試試,也是可以的囉!

來張桌上鋼筆大合照吧!(有些鋼筆已經洗好,躺在抽屜睡覺覺囉!)

合照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